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縣府指示加強小黑蚊防治以提昇環境品質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日召開4月份第1次縣務會議,縣長李朝卿對於中部縣市普遍存在的小黑蚊問題,責成環保局研擬消滅小黑蚊的具體方案,並請衛生局協助聯繫具此研究背景的學者,提供相關防治意見,做為參考,以落實防治工作之成效。縣府將積極推動小黑蚊防治工作,並尋求有效解決方案,以改善小黑蚊問題。
縣長表示,南投縣幅員遼闊,各鄉鎮又緊鄰山區,形成有利小黑蚊孳生棲息環境,防治工作推展上有其相當程度的困難,成效亦未必顯著,但不做不行,唯有積極面對,從根本做起,才能有效防治小黑蚊,縣府將透過教育宣導,並尋求具體有效之作法,來降低小黑蚊肆虐問題。
縣長進一步表示,解決小黑蚊問題非一朝一夕可以達成,但唯有邁出腳步去實踐,透過全體縣民一起努力,才能達成防治小黑蚊的目標,讓環境品質更加提昇。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小黑蚊孳生源以青苔、草叢、竹林等潮濕環境為主,南投縣轄區遍佈山區林木,根絕不易,但仍將研議有效滅蚊計畫,並從學生及社區居民著手,加強環境教育宣導,以杜絕社區環境中的孳生源,並以局部噴藥撲殺方式來降低小黑蚊數量,另也將積極向環保署及農業試驗所等相關單位尋求有效方案及技術來撲殺小黑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