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窮怕了 南投縣長到美國尋找觀光賭場業者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議會3日召開第16屆第7、8次臨時會議及第一讀會,議長吳棋祥於開幕致詞時,特別要求縣府提早因應財政赤字問題,加強開發財源;並建議縣府提早規劃,因應中央開放觀光賭場的設置申請。對此,縣長李朝卿表示贊同,他指出中央若能開放觀光賭場的設置,縣府一定會爭取,相信必能改善本縣的財政窘境。

對於觀光賭場的設置問題,包括陳錦倫、陳淑慧、李崇慶、張經魁及黃秀女等多位議員皆表示關心。陳錦倫表示,去年8月份議會曾提案要求縣府爭取設置觀光賭場特區,目前中央傾向開放,各縣市皆有意願爭取,縣府對此更應及早因應及規劃適當地點,且應多宣導觀光賭場的性質,多溝通來改變民眾觀念,要讓大家都能接受。

李朝卿表示,設置觀光賭場不啻為解決縣政財政困難的方法之一,縣府的確有此構想,他舉出澳門為例來說明經營觀光賭場的大利多,若能於縣內設置觀光賭場,配合發展國際觀光的政策,相信必能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的到訪。

李朝卿指出,目前縣府正積極透過全美同鄉會的協助,主動至美國拉斯維加斯尋找業者來南投縣投資,希望能招商成功,縣府也會積極向中央爭取於縣內設置觀光賭場。至於設置地點,李縣長也表示可以再協調評估,對於議員們的建議地點,縣府皆會納入考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