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憶兒時 中興新村童玩特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為讓民眾能夠重拾40、50年代的童年回憶,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在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舉辦一場「童玩總動員特展」,即日起至4月29日止,展出約七百件早期童玩,昨星期日吸引上千民眾親子同遊,欣賞童玩藝術之美,回味單純的童年趣味及情感。
文化局長陳振盛表示,童玩的可貴並非物質的價格,而是蘊含其中自製玩具的趣味、長久的陪同伴間的分享以及親屬間的互動等等珍貴情感。為讓民眾能再度重返童年快樂時光,重溫童夢,邀請南投縣民俗文物學會策劃,以早期童玩為主題來舉辦此特展,重現童年場景及童玩文化特質。

文化局指出,希望藉由虎山藝術館的展場空間,能吸引更多民間文史社團和民眾的參與,為中興新村發展注入藝術文化元素,讓民眾擁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增加民眾對於鄉土的認同與歸屬感。

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各類早期遊戲機台、輪盤、彈珠台、抽紙牌、尪子標、早期小汽車、火車、木馬、三輪車、挖土機、毽子、砂包、跳繩、踩高蹺、陀螺、彈珠、甘仔糖、涼煙糖、王子麵、彈珠汽水等早期零嘴』及卡通漫畫,刀、劍、槍、砲、火箭、紙砲、積木、象棋、五子棋、大富翁、尪子標等玩具,搭配相關老照片、海報等展出。
【圖說】: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大廳以舊童玩販售車攤位布置,營造出古早味的入口意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