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教科書選擇 卓伯源:為民眾權益著想就對了

【記者陳世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卓伯源16日針對國小、國中教科書採取「一綱多本」或「一綱一本」爭論強調,國民教育既然是義務教育,教科書就是民生必需品,因此,政府有義務,他有責任站在民眾的權益上考量,爭論教科書如何選擇無濟於事,未來縣府仍會在符合國民教育法的原則下,讓校方自由選書,以減輕民眾的負擔。
  
卓伯源指出,他擔任立法委員時,曾經帶著學生及家長前往公平交易委員會陳情,因為家長感受到景氣不好,教科書的負擔又大,希望政府能站在民眾利益調整教科書政策,最後,公平會判定「一綱多本」是壟斷行為,並向書商罰款280萬元。而他有幸於縣府服務後,更希望站在民眾利益著想。
  
卓伯源認為,國民教育的本質是基礎教育,小孩子在啟蒙的階段不宜負擔過重,學習也不宜過於花俏,特別是不該站在書商的利益考量,而國民教育是義務教育,大家也沒有選擇一定得唸,在這情況下,教科書就是民生必需品,因此,政府就有責任站在民眾權益下考量,為民眾爭取便宜、又好用的必需品,不讓書商哄抬、予取予求。
  
至於彰化縣目前採取一綱多本遴選教科書方式,卓伯源表示,這個方法是縣府首創,也已經獲得民眾、老師的肯定,現在連台北市都採取和相同的方式,顯示這項好的政策獲得相當大的認同,因此,未來縣府仍會採取此方式,不會因為外界誤解而有所改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