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縣議會開議 李朝卿施政報告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李朝卿昨3日在縣議會召開的第十六屆第三次定期大會中,進行施政總報告,強調縣政建設表現亮麗,95年旅遊人次高達1,163萬餘人次,再次創下旅遊人次新高峰,且今年全中運本縣囊括20金14銀15銅,榮獲全國第8名佳績,並正式接辦97全中運的主辦權;縣府積極開闢財源,爭取到經濟部清淤疏濬回饋金部分,3月份已獲核撥補助3億2千多萬元。

李朝卿表示,就任一年多來各項縣政建設均有突破性的進展,在重大公共建設方面積極開拓原鄉地區的交通網絡,包括:力行產業道路復健工程、仁愛投83線萬豐路段復健、136線乾峰橋改建等工程,另已爭取到中二高南投簡易交流道與祖祠大橋共構工程計畫,並獲經建會審查通過同意增設國道六號國姓北山坑及草屯烏溪橋簡易交流道的興建計畫。

而在觀光產業方面,縣府除加強縣內各景點的觀光整建工程及結合產業辦理大型觀光活動,吸引人潮外,也積極推展國際觀光客源,掌握行銷契機,主動出擊,陸續前往韓國、哥斯大黎加、日本、夏威夷等地推廣觀光,召開推廣招商說明會,不僅學習他國觀光產業管理及發展政策,更成功為我國外交做極佳宣傳,直接把南投帶向國際,提昇我國形象及促銷觀光。

4月份美國猶他州鹽湖郡郡長柯彼得率團蒞縣參訪本縣工業區和風景點,目的在促進雙方文化經貿交流,進而締結姊妹縣。同一時間,由交通部觀光局與行政院農委會輔導的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籌畫的Long Stay體驗團,首團日本體驗團,也蒞縣展開南投縣體驗之旅,具體呈現本縣行銷成果,為本縣觀光發展史再添新頁。

另外,在推動輔導各項農特產業則有五顆星的卓越表現,包括:魚池鄉大雁村澀水社區榮獲經典農漁村「怡然樂活獎」、竹山鎮特用作業物產銷班評為全國十大經典農業產銷班、信義鄉農會除博得農業信用保證特優外,並獲得農村酒莊「特優級」第1名,玉山酒品則在「金牌級」從缺下,獲得「銀牌級」第1名等優異成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