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南投縣遊客人數 創歷年新高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7日表示,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南投縣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持續增加,95年總遊客人數再創南投縣歷年遊客人數新高,達1,163萬2千人次。尤其10月至12月由於縣府舉辦花卉嘉年華及溫泉季等大型觀光活動,每月均有百萬以上的觀光人潮,可見縣長李朝卿打造亮麗觀光大縣的政策目標,已有初步成果。

縣府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南投縣17個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93年至95年皆呈現逐年上升之趨勢,其中以清境農場的120萬5千人次為最多,其次依序是日月潭風景區的114萬4千人次、溪頭森林遊樂區的111萬2千人次、中台禪寺103萬3千人次、九族文化村92萬人次。

縣府指出,這5個觀光遊憩區中,以中台禪寺64.44%的成長率為最高,排名序也由94年的第7名躍升至95年的第4名。日月潭風景區則以61.71%之成長率次之,其排名序由94年的第5名躍升至95年的第2名。這二處遊憩區遊客人數大幅成長、排名大幅提昇,主要是因中台禪寺配合縣府辦理2006花卉嘉年華活動,在該寺展出珍奇花木及珍稀佛教文物,吸引許多遊客蒞臨參觀。而日月潭風景區則因為大陸遊客嚮往及指定的觀光據點,近年來遊客人數亦呈遞增趨勢。

縣府表示,近年來南投縣以推展觀光大縣為首要目標,遊客人次的增加,顯示觀光政策推動已見成效,未來將會繼續致力於觀光建設品質的提昇,並積極向外拓展國際觀光,希望吸引更多大陸及國際觀光客蒞臨,創造南投縣觀光產業的新契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