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太極峽谷風景區9月1日起施工 遊客禁止進入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15日表示,竹山鎮太極峽谷風景區將自96年9月1日至97年1月31日間進行硬體景觀設施施工,為安全起見,施工期間,該地區將全面封閉,禁止遊客進入,縣府特別呼籲遊客這段期間切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縣府表示,竹山鎮大鞍里太極峽谷風景區為南投縣最知名的觀光景點,區內於94年底完成由國人首次自行設計、施工的階梯結構式吊橋,為世界第四座、亞洲第二座階梯式吊橋,是僅存於國內之首座梯子吊橋(天梯),縱觀其橋身長、落差深、造型獨特及高高橫跨在山谷溪澗上,宛如是翱翔於蒼穹之間的飛天蜈蚣,意象令人嘆為觀止,這裡景色除了梯子吊橋外,還有壯觀的峽谷、巨石、瀑布、茶山、竹海等大自然景色,其人造意象與自然美景相輝映,實為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縣府觀光局指出,梯子吊橋自興建完工後,已成為竹山鎮觀光景點新地標,短短一年半時間,遊客已突破百萬人次,熱絡的人潮,造就當地無限商機。縣府為了加強提昇遊客的旅遊品質,將於96年9月1日至97年1月31日間施作硬體景觀設施。施工期間該區將全面封閉,禁止進入,遊客切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