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石晉方是少數曾體會「綠色恐怖」的人
隨著總統大選結束,過去為九二一災民奉獻許多的南投縣九二一重建協會理事長、中華大學石晉方教授難得露出喜悅之情。石晉方可能是少數曾體會「綠色恐怖」的人。石晉方表示,當年為了九二一災民,率眾公投撤換當時「行政院九二一重建推動諉員會」執行長郭瑤琪,導致郭瑤琪淚灑立法院,卻也導致石晉方一連串噩運的開始。

石晉方表示,先是校方高層關切在外言行,甚至當中有一段精彩對話,當時校方高層受政府高官刻意關切,在石晉方助理教授升等副教授的教評會前二小時找來石晉方並告知「你不要怪我等一下提出教師在外應有言行準則」。石晉方表示,他回覆「每個人在同一時間可能身兼多種身份,像有人同時也是商人。」高層立即反駁「難道我是奸商嗎?」石晉方也立即回覆「難道我是奸客嗎?是誰要你公開來批鬥我,還是要你私下來勸我?若是要你公開來批鬥我,待會教評會結束後,我會召開記者會。」高層立即說「那就當做我沒說過。」雖然石晉方那次順利升等,但爾後上課時校方不斷派人查堂,繆力於抓把柄。在2005年,因新進研究生不諳寫作格式,抄襲另一教授的國科會計畫內容,雖然資料是另一教授主動提供,學生也坦誠疏失,而學校在上一年度也有相似案子,最後不做任何處份。
石晉方表示,他就沒有如此幸運。學校舖天蓋地的重罰,就是要毀掉他的學術生涯。
談起這段往事,石晉方無奈的笑笑,他說,不後悔為九二一災民所做的事,但以後會用更圓滿的方法來達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