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棒總宣布明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至台中舉辦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越洋傳回好消息,在瑞士蘇黎士拜訪國際棒總時,除獲國際棒總頒感謝狀表揚台中市政府近年來對棒運不遺餘力的協助支持,國際棒總並宣布,去年8月因故延期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將於明年7、8月間移到台中市舉辦。足見台中市「棒球城市」的美名,已獲國際肯定。

市長胡志強率文化局長黃國榮、教育處長張光銘及工策會總幹事王瑩等一行人,26日由香港轉往瑞士蘇黎士,隨即參加國際棒球執委會舉辦之晚宴,晚宴中國際棒總希勒主席頒發感謝狀給胡市長,感謝台中市政府近年來對棒球運動的努力與貢獻。

希勒主席同時宣布,明年將舉辦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將到台中市舉辦,舉辦時間等細節由市府與國際棒總聯繫,暫定在明年7、8月間。這項比賽原訂96年8月間在委內瑞拉舉辦,但當時委內瑞拉拒發給中華青少棒代表隊簽證,經中華棒協向國際棒協提出嚴正抗議後,國際棒協在比賽前兩天緊急喊卡,延期至今尚未舉辦。

今年3月國際棒總至台中舉辦奧運棒球資格賽時,胡志強在宴請國際棒總貴賓時,曾當著中華棒協黃文忠理事長之面,向國際棒總秘書長JOHN C.Ostermeyer建議該比賽移到台中市舉行;26日國際棒總召開會議,該項提議獲國際棒總委員全體一致鼓掌通過,由此可見台中市推展棒球運動已獲國際肯定。

胡志強一行人26日由蘇黎士續轉往洛桑,將拜會國際奧委會,遊說奧委會不要在奧運項目中放棄棒球這項深受世界各國喜愛的運動,奧委會原定2012年起把奧運中棒球項目改為橄欖球,市長將以台中市推動棒球運動的經驗,遊說奧委會繼續列棒球為奧運競賽項目。2008/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