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臨時工 偷取鋼筋賺外快
(記者黃文志台中報導)平時擔任臨時工的男子黃戎瑍、張丙聰兩人,28日上午駕駛一輛廂型車在台中市各工地行竊鋼筋,當場被員警逮捕,警訊中兩嫌擔承犯罪,並表失業無法生活才臨時起意,警方將兩嫌依法移送,並繼績擴大偵辦中。

台中市警六分局1日表示,擔任臨時工的男子黃戎瑍(54歲)與張丙聰(47歲),在臺中市內各工地間擔任臨時工,每天早上即由工頭通知前往工地工作,28日當天因未接獲工頭電話,於是在街頭閒逛,兩人行至褔科路時見有工地當日未開工,於是進入偷取工地內的鋼筋,被路過民眾發現,向協和派出所警方報案。

警方派員趕至現場時,黃姓與張姓男子兩人正徒手將工地內的鋼筋4把共92支搬入兩人所駕駛的廂型車內,當員警詢問兩人為何在此,兩人向警方謊稱因為其他工地的鋼筋不夠於是老闆指示兩人來此處搬運鋼筋,要把鋼筋送其往他工地,兩人不慌不忙的將物品搬運上車,待兩人準備離去時,警方即時聯絡上該工地負責人,搓破兩人謊言,證實兩人犯行,並將兩人帶回派出所偵訊。

警詢中,兩嫌向警方表示,平日擔任臨時工,今日因未接獲任何電話前往工地上班,所以在街頭閒晃,兩人平時收入即工作當天當日現領尚可維持自己三餐費用,本日無上工,表示就沒有收入,見此工地無人才會心生夕念進而行竊,原本以為不會被發現,沒想到仍被警方查獲真倒敏。警訊後將兩人依竊盜送移送法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