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98年全運會在台中 吉祥物「太陽王子」亮相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 全國運動會睽違台中18年後,將於明年(98年)10月24日至29日一連六天在台中市舉辦,這將是台中市的一大盛事。為了引起民眾對全國運動會在台中的注意,台中市政府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全國運動會標語、標誌及吉祥物,希望為98年全國運動會帶來好運。

98年全運會的標語是「陽光活力 好運台中」,強調臺中市的良好天候,充滿熱情,給予人活力四射、充滿陽光的印象,更代表好運氣(Good luck)。

標誌則是以奔跑競賽的運動員為發想起點,再從今年即將100歲的湖心亭發想,設計出競技標誌(LOGO)。簡化競賽奔跑動作的運動員形象,在擺動的肢體中延伸帶入台中市的代表地標「湖心亭」屋頂造型,象徵舉辦地點「台中市」的意象,更代表好運氣(Good luck)。

吉祥物名稱為「太陽王子」,則是以台中名產太陽餅發想,太陽餅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名產,其明亮活潑的太陽造型、顏色亦隱喻著健康、活力、熱情,符合運動調性。整體色彩運用了黃色與紅色代表熱情、活力、前進,藍色綠色象徵運動親近大自然、健康光明;邀請各方菁英參與體育盛事。

今天發表會上由市府秘書長劉邦裕與吉祥物人偶帶出象徵奧運五環之造型氣球,現場還有即將進軍世界少棒賽與國際手球分齡賽的四支隊伍,全場氣氛高昂,營造全國運動會的氣氛,展現進軍世界體壇的企圖。2008/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