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債務糾紛遭擄走 傳簡訊求助被警救出
(記者黃文志台中報導)台中1名男子因多年向廖姓友人借百萬多元後,一直無法常還債務,日前遭債主將他押走限制行動,台中市警方獲報後,3日順利將被害人救出,並當場逮捕看管被害人2名嫌犯何昱緯、廖嘉河,4日上午先將2嫌移送法辦,警方續繼追緝涉案主嫌廖健勝等其他共犯中。

台中市警方4日表示,第二分局永興所,3日中午11點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子因債務糾紛於2日晚間18時20分許,遭3人押走控制行動,警方於台中市進化北路1棟大樓內將被害人救出,並將現場負責看管被害人、限制其行動自由的2名嫌犯何昱緯(18歲,臺中市人,無前科資料)、廖嘉河(19歲,臺中市人,無前科資料)逮捕,並順利救出被害人。

警訊中被害人表示,自己因為經營生意急需用錢,遂自94年6月起,陸續向綽號「阿勝」主嫌廖健勝(33歲,臺中市人,有竊盜、妨害電腦使用、賭博、煙酒專賣條例等前科)借貸4次,共新臺幣152萬元,並有簽立2張各20萬元的本票,雙方約定每期需償還利息4萬5000元,自己共陸續給付利息約30萬元,但已有1年多未再付給廖嫌利息。

因此平時常接獲廖嫌及不知名男子的恐嚇電話,稱若不還錢就要給他好看,還要他出入家門多小心等等;2日晚間遭3名身分不詳的男子強押上車,載至進化北路1棟大樓內限制其行動並毆打,3名男子透露是受綽號「阿勝」委託將其帶至該處,限制其行動自由並要求要其打電話向家人調錢,隨後有另外2至3人輪流於該處看管,而其趁對方不注意時,傳簡訊向妻子求救,才順利被警方救出。

何、廖2嫌在警訊中供稱,是受到1名綽號「小胖」的友人所託,前往該處看管並控制被害人行動,只知道被害人與人有借貸糾紛,要看好不能讓他逃走,其他關於廖嫌、強押被害人至該處的3名嫌犯身分,均不清楚,也不知道自己的這種行為已經觸法。全案經訊後將何、廖2嫌,依妨害自由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另全力追緝主嫌廖健勝及強押被害人上車的3名男子到案。2008/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