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五月五慶端午---台中南屯犁頭店木屐踩街競走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犁頭店端午節民俗才藝活動盛會,即將來臨。今年民眾可以觀賞傳統的穿長木屐踩街競走等精彩節目,欣賞造型特殊,在台中難得一見的北京獅等表演,還可以參加闖關遊戲,以及品嘗南屯特有的風味美食麻芛,享受一趟難忘的民俗才藝饗宴。

承辦這項盛會的台中市犁頭店民俗才藝活動促進會理事長、財團法人萬和宮、萬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蕭清杰說,今年這項盛典打破以往傳統,擴大參與層面,特別與台中市民俗體育委員會合作,將參加全民運動會的選拔活動,移師到萬和宮廣場舉行,節目精彩可期。

他指出,包括台中體育大學的舞龍,及第一次在台中演出的北京獅,傳練堂的台灣獅,及文山國小的扯鈴,都將參與表演,讓觀眾一睹台灣區冠軍隊伍的丰采。

今年的「犁頭店端午節民俗才藝活動」,主要分成兩個階段。六月八日、端午節上午九時卅分開始,在萬和宮前廣場舉辦「萬眾安和文化活動」,由春安國小的「八鼓慶端午」揭開序幕,接著是台中體育大學的「天龍五月五」舞龍、協和國小的跳鼓陣、台中體育大學的北京獅、春安國小原住民舞蹈、傳練堂的台灣獅,以及今年民俗體育市長盃暨全民運動會代表隊選拔活動。

策畫此一活動的文山國小訓導主任蕭建智說,台中市民俗體育委員會透過這項盛會,選拔參加全民運動會的代表隊。包括舞龍、舞獅(北京獅、台灣獅、醒獅)、跳鼓陣、原住民舞蹈、扯鈴、跳繩、踢毽子等多項,合計將近卅支隊伍參賽,將把最拿手的民俗技藝,呈現給現場觀眾。

另一重頭戲「傳統街頭民俗文化活動」,下午一時在犁頭店老街(南屯路與萬和路口)登場,包括「團結合作每組四人穿長木屐競跑」踩街等十項民俗才藝趣味競賽,以及拔河等團體競賽,精彩可期。

蕭清杰說,萬和宮還設計闖關遊戲,民眾只要遊逛萬和宮、文昌公廟、犁頭店老街及麻芛文化館四個景點,並在闖關券上蓋章(集滿四個章),即可獲贈媽祖加持、特製的限量媽祖平安符鑰匙圈一個;現場還備有南屯特有的風味美食麻芛,供民眾品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