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國醫藥大學50週年校慶 目標要遷校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6日在該校立夫大樓舉辦50週年校慶活動開幕,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長黃仲生以及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宜信,都親自到場祝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董事長蔡長海致詞時公開宣布,中國醫大的中程目標是遷校到水湳機場現址,胡市長回應,一定全力做到。
  
董事長蔡長海表示,中國附醫及中國醫大在未來10年,訂出長程、中程、近程目標;近程目標是1到3年內,學校續獲教育部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和五年500億邁向頂尖大學補助,今年希望通過醫學中心評鑑並獲特優;中程目標,則希望學校能遷校到水湳機場,進一步發展成為完整的綜合大學,並進入世界前500所頂尖大學之列;另外,醫院的分子醫學中心及腦中風中心3年內能成為亞洲第一。
  
遠程目標,是7至10年成為世界400所頂尖大學之ㄧ,培養21世紀菁英;繼續發展提昇質子治療中心及癌症中心,與企業界合作開闢生醫園區,在教育事業、醫療體系及生醫產業都有蓬勃發展,成為世界一流綜合大學、一流中西醫醫學中心、及聞名世界的高科技生醫園區。
  
胡志強指出,聽到蔡董事長、中國醫大黃榮村校長訴說校史時,他腦子裡自有一部他與中國附醫的歷史;在他10幾歲青少年、頭髮尚濃密時代,他和一群友人最稱得上探險驚悚的經驗,是跑去中國附醫看解剖屍體;那時中國附醫的校園就跟國小沒兩樣,籃球場邊就是解剖教學室,他們幾個年輕人以看屍體解剖練膽。
  
胡志強說,中國附醫從50年前的狹小、無遮蔽,到今天成為台中人的驕傲,這一路走來,成就傲人。他有信心,中國附醫未來並將成為台灣人在國際上的驕傲,為堅定這個信念,市長說,「我和我太太不惜親身實驗中國醫藥大學的醫學水準」,並且獲得奇蹟式的成果,他笑說,他們夫婦倆「幾乎成為醫學上成就的共同焦點」。市長說,蔡董事長說要遷校到水湳機場,一要就是三、五十公頃地 ,還要便宜買,他兩手一攤,說「我有甚麼選擇呢?我一定要做到嘛」。
  
隨後發言的黃仲生縣長也說,他們全家人的健康都靠中國附醫照顧;他就讀台中一中時,與中國附醫學生一起租住民房,他自認已很用功,但中國附醫的學生更用功,他睡覺時,中國附醫的學生還沒睡,他醒時,中國附醫的學生已經醒來讀書了,讓他深嘆弗如。黃縣長說,他太太就是中國附醫藥劑系畢業的,到今天對校園的一切還津津樂道、回味不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