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詐欺手法不斷翻新 求助警方阻匯款
(記者黃文志台中報導)台中1名張姓老婦人5日接到自稱台北電信警察的詐騙電話,指她資料外洩成了人頭帳戶,傳真報案三聯單取信於她,老婦人覺得怪怪的,在丈夫陪同下拿三聯單到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問個明白,直到看到「正版」三聯單,才發現被騙。警方6日表示,受理的刑事案件報案三聯單是全國統一版本(e化),報案人必須親自到警察機關簽章,才能領取,警方不可能直接傳真給報案人。

台中市警第六局6日上午表示,六十歲張姓老婦人告訴警方,她和丈夫務農,5日上午十時,她在住家接到一名自稱是台北市電信警察局的男子,詢問她是否在台灣銀行申請帳戶,得知她沒有申請後,告知她資料外洩成了人頭帳戶,已經有一名住台北市的陳姓婦人受騙,要她配合調查。

張姓老婦人說,她聽了緊張不已,電信警察安撫她,警方已經受理多起類似案子,在電話中受理她報案就可還她清白,要她不用擔心,警察訊問完以後,主動傳真報案三聯單給她,要她保留三個月。

張姓老婦人指出,電信警察以她的銀行戶頭已經被凍結,要她把錢轉到「安全帳戶」內,但她的戶頭內沒有存款,電信警察以她丈夫也被冒名申請詐騙電話,要她連丈夫名下的銀行戶頭全部都轉進安全帳戶內。

老婦人半信半疑,收到傳真後,把原由告訴務農的丈夫,她的丈夫也是聽得一頭霧水,不太相信,但又收到一張警察傳來的報案三聯單,又不可能有假,二人商量半天,5日到派出所問個明白,直到警方拿出正版的三聯單比對,經警方說明及指出內容錯誤之處後,夫婦倆才發覺差一點真的被騙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