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市社區文化季暨社造聯合成果展8日盛大登場
﹝記者蘇愛淑台中報導﹞為了讓民眾體驗台中市社區文化季暨社造聯合成果展,今年規模最大的社區藝文活動將於11月8日盛大登場!這次結合市府各單位、社區、武術團體、東、南區各學校及地方文化館等共有超過60個團隊參與。

首先登場的「文化藝術踩街嘉年華」,由旱溪樂成宮的千里眼、順風耳及城隍廟的七爺、八爺以及十甲社區集和堂金獅陣、東信社區金獅陣帶領,結合台中市各社區、學校、武術團體及傳統陣頭等20個隊伍參加踩街,沿街砲聲隆隆,為台中市文化季掀起第一波高潮。11月8日(六)10點在東區樂成公園熱熱鬧鬧開幕,將由市長胡志強為活動主持開幕。

台中市東區過去不僅傳統武藝極為興盛,也是中部地區生產機械五金的重地,被譽為「黑手堀」的故鄉,本次「工藝文化裝置藝術展」,充分發揮了社區文化美學及環保素材大驚奇,也展現了今年活動的主軸「社區工藝美學」。現場還有工藝文化創意展及DIY教學,參展的單位都是社區特色文化產業,如十甲傳統武藝文化館-獅頭彩繪、城隍社區-創意公仔、賴高山藝術文化館-千層堆漆等,代表了台中市工藝與武藝特色。

除此之外,今年也結合了教育處年度最大活動-「台中市2008學生創意SHOW」,共計有力行國小等學校參與,演出內容包括街舞、國樂、管樂、創意手套偶戲等,展現學童旺盛的才藝創作生命力。除此,活動也邀請了市府社區營造相關局處參加,將各局處社區營造推動特色及成果,與市民一同分享。現場當然也少不了美食園遊市集,希望帶給市民一個處處驚奇的豐收之旅。20081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