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秀珠議員關心消費券發放相關問題
【記者蘇詩鋒、蕭伯聰/中縣報導】臺中縣議員黃秀珠等人19日在縣政總質詢時關心消費券發放可能衍生的相關問題,他們認為,由於路邊攤、小吃店等因未開立統一發票而無法納入消費券的適用範圍,因此建議縣府應向中央反映設法改善,他們也建議縣府對消費券應有配套措施,黃仲生縣長表示,將邀集相關單位研商,擬訂配套措施。

黃秀珠指出,中央政府為了刺激消費擬發放消費券的立意雖好,但卻可能衍生許多問題,譬如據她了解消費券的適用商店可能必須是立案,並領有營利事業登記及開立發票的商家,那麼路邊攤、小吃店將可能被排除在消費券的適用範圍之外,而這些小型商店往往是社會上的經濟弱勢者,如果消費券無法在他門開設的商店消費,那麼政府發放消費券對他們幫助不大,特別是和平鄉許多地區開立發票的商店不多,那麼這些地區的民眾如何消費。她也指出,坊間也有傳聞有人未來計畫去收購消費券,要政府設法因應。

何欣純表示,針對中央政府所要發放的消費券,縣府應該評估該政策對於臺中縣可能的影響,並擬定因應的配套措施,讓該政策對臺中縣的經濟能夠發揮正面的效果。

李天生議員則擔心,由於目前消費券的面額尚未確定,如果面額過大可能產生金融風險,因此也要求縣府設法因應。

黃仲生縣長表示,針對消費券的相關問題,他將於下週召集相關單位主管研商因應對策。
財政處長李錦娥表示,由於消費券是代幣不是貨幣,因此不至於產生金融秩序問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