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戶外轉播
﹝記者蘇愛淑台中報導﹞2009年的第一天,不用花大錢,也不需要提早一年與全世界愛樂樂迷一起搶門票,只要1日下午5時30分到台中市市民廣場,就可以聆賞台中市交響樂團精彩演出,並與全世界十億愛樂人口一起同步欣賞這場全世界最負盛名的音樂盛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自1939年維也納開始舉辦愛樂新年音樂會以來,已延續超過半世紀,今年邁入七十年的光榮歷史,發展至今成為透過衛星轉播,每年讓全球九十多個國家,數億人口同時欣賞由當今樂壇公認最頂尖的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輝煌演出的新春音樂盛事。此次除了有美妙又豪華風格的交響樂外,另一大特色為「海頓逝世200週年紀念」系列樂曲演出,讓世人回味世紀音樂大師的風範,此外也增加了維也納歌劇院芭蕾舞團的演出,帶給樂迷視覺與聽覺的藝術饗宴。
  
此項演出已成為奧地利國家新年最盛大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愛樂每年都與世界知名的指揮家合作,此次則由俄裔猶太人鋼琴家丹尼爾.巴倫波 伊姆擔綱指揮,丹尼爾.巴倫波 伊姆曾任巴黎管弦樂團首席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從1992年開始成為柏林國家歌劇院的藝術指導和總監,被視為20世紀後期以來,世界樂壇最令人矚目、最有影響力的音樂家之一,相信這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一定會讓維也納樂迷一飽耳福。
  
音樂會將於維也納當地時間2009年1月1日上午11點正式舉行,同時台灣時間2009年1月1日晚上6點起,台視將衛星訊號同步傳送至台北縣碧潭、台中市市民廣場、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三處戶外場地,各地均提供巨幅投影幕供觀眾觀賞聆聽。台中市民廣場由古典音樂台主持人葉欣和台視主播林裕展擔任,共同引領台灣愛樂者與全球觀眾同步參與新年音樂會的演出盛況。

台中市政府鑑於往年1月1日天氣都很冷,今年會在活動現場免費提供2000杯熱薑湯及500杯熱綠茶和紅茶,另外家的服務公司還會在現場免費贈送府城烤布丁、牛奶泡芙、千層酥、關廟土鳳梨酥共2000份,讓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裡可以暖呼呼地欣賞新年音樂會的轉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