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投縣圖書館資訊設備借用試辦啟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行政院研考會推行「數位起飛,希望無線」圖書館資訊設備借用服務,20日在南投、宜蘭、雲林3縣市同步啟動試辦計畫,並於國姓鄉立圖書館舉行該計畫業務觀摩暨啟動記者會,未來在南投縣4處試辦據點皆可借用筆記型電腦含3.5G網卡,可連結圖書館電子書,從此把圖書館帶回家不再是夢想!
記者會在國姓鄉立托兒所幼童可愛的客家舞蹈表演下開始,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縣府計畫處長蘇瑞祥、國姓鄉長林福峰、立法委員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國姓鄉代表主席戴漢河均到場,並一同拉開筆記型電腦上的緞帶,宣佈圖書館資訊設備借用服務正式啟動。研考會此次試辦計畫預計自20日起持續至8月31日止,在南投、宜蘭、雲林等3縣市共12個試辦點圖書館同步執行,提供330台附含3.5G的全新筆記型電腦供民眾借用。
蘇處長表示,縣府近年來在縣長李朝卿的重視下亦積極推動資訊軟硬體的改善,包括連續辦理2年全民上網的活動、行動學習車、爭取寬頻網路的舖設,並配合此次計畫執行資訊設備借用服務。投縣共有國姓鄉立圖書館40台、集集鎮立文化服務所50台、仁愛鄉仁愛國小圖書館5台、信義鄉羅娜國小圖書館10台等4處試辦據點及提供借用的筆記型電腦,皆位處較偏僻的鄉鎮,對於城鄉差距的改善有相當助益。
宋副主委指出,此次計畫為國內首創,未來除提供借用電腦、免費3.5G網路外,更同步建置100個上網熱點及連結圖書館電子書服務,讓民眾可以不限時間與地點,隨時隨地上網閱讀書籍與上網,可說真的把圖書館帶回家,於試辦期後,也將試其成果規劃擴及到各鄉鎮市。
縣府為配合建置全台100個上網熱點,也規劃其中29個熱點,包括縣府相關網站及觀光導覽等,民眾借用時可連結網站了解相關活動及風景點介紹。隨圖書館資訊設備借用服務宣佈啟動,國姓鄉立圖書館內等候的民眾立即大排長龍,排隊借用,並聽取服務人員的說明與介紹。借用的民眾皆認同這項服務,表示既便利又可讓家境較貧苦的民眾也可上網,可改善城鄉差距。
【圖說】: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縣府計畫處長蘇瑞祥、國姓鄉長林福峰、立法委員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國姓鄉代表主席戴漢河一同拉開筆記型電腦上的緞帶,宣佈圖書館資訊設備借用服務正式啟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