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盜版知名補習班光碟販賣、羅姓男子移送法辦
【記者黃文志台中報導】家住苗栗的羅姓男子,涉嫌複製知名補習班「志光出版社」所販售教學光碟營利,出版社因不堪智慧財產權遭低價販賣。31日經台中市警方配合雅虎奇摩拍賣網站會同委任代理人上網,羅姓男子涉嫌以每10片DVD 870元(原價5500元)販賣給不特定人,警方1日依違反智慧財產權罪移送法辦。

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員警表示,最近由於經濟不景氣,求職不易,報考公職人員考試學生增加,知名補習班所販賣的教科書價錢不斐,因此應考學生便購買便宜的盜版教科書光碟,成為考生的最愛並口耳相傳,於是盜版或重制光碟片經常供不應求。

警方說,接獲補習班委託之出版社報案稱,上網發現在奇摩拍賣網站上有刊登該公司販賣的課程光碟,經警方調查:家住苗栗羅姓男子(33歲),在拍賣網站上散播販賣訊息。

羅嫌到案向警方坦承供稱,他在網站上看到要購買盜版光碟的民眾很多,認為有利可圖,便自行購買盜版光碟後又加以複製販售,警方查獲羅姓男子以每套500-1000元不等價格,販賣「倪明老師英文光碟」等教科書給不特定學生,賺取不法利潤。

警方強調,非法複製販賣及購買盜版光碟,將遭移送法辦,也請民眾購買原版光碟,切勿以身試法,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