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開先例! 暑假發放「安心餐券」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執行貧困學生午餐補助的各項相關措施已經持續一段時日,市府為使暑假的「安心餐券」計畫能夠順利推行,積極地向台中地檢署申請緩起訴處分金,讓中市的弱勢學生在暑假期間也能受到關懷與照顧。
  
台中市長胡志強27日走入校園,關心學童用餐的實際情形,還親自為小朋友們打菜,發現孩子有偏食的問題,也不忘提醒他們營養均衡的重要。但在不景氣的環境下,很多學生可能連吃飽都成問題,更別說是顧及營養了。所以,胡市長特別要對所有台中市的學童們說,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假若父母暫時沒有工作 市府都會提供補助,除了營養午餐的費用,還包括學雜費的部份,同樣也有協助。
  
台中市政府團隊在寒假期間,首開全國先例,全面發放清寒學生「安心餐券」,受惠人數高達2萬4千154人次,讓家境清寒學生在長假當中,獲得妥善的照顧,目前成效相當不錯。
  
胡志強指出,今年寒假市府就已實施「安心餐券」計畫,希望暑假也能持續關懷弱勢學生,但暑假比寒假長,籌措經費的難度就增加了。

還好後來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斗輝得知以後,馬上表示願意支持這個行動,並代表法務部將緩起訴處分金捐出來,幫助台中市的學童都可以吃到營養午餐。胡市長十分感謝張檢察長的大力協助,讓這個充滿溫暖的計畫得以順利推動。
  
張檢察長表示,法務部一直非常注重公益與關懷,每年補助3、40個公益團體,經費大約3、4千萬左右。他強調,金融海嘯導致全球不景氣,但窮也不能窮到孩子,希望藉此機會,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市府表示,以寒假經驗估計,暑假安心餐券總發放數約需40萬8千張,所需經費高達新臺幣2,040萬元整,為讓本市學子安心度過暑假,順利完成國民教育,並進行犯罪預防宣工作,由教育處積極的與地檢署著手進行暑期安定就學「安心餐券」計畫,配合暑期青春專案─犯罪預防計畫宣導,藉以因應經濟情勢丕變,讓清寒學生在漫長假期中,仍持續受到市府與學校的關懷。2009/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