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世界天團齊「響」亮引爆台中爵士夜
[記者謝雨澄綜合報導]國際爵士天團齊聚台中,將引爆令人震撼的感官新體驗!為期九天,天天「響」翻天的2010年台中爵士音樂節,於10/16~10/24在市民廣場及經國園道的三個舞台輪番競藝、響亮鳴奏!市民廣場主舞台來自紐約、德國、韓國、法國、巴爾的摩、日本及台灣等世界各地,國際級與超優質樂團上陣獻聲,聆聽最純粹的爵士經典旋律。

10/16晚間主舞台由國內各聲部領域知名樂手台灣鼓王黃瑞豐、國內知名小號家魏廣晧、薩克斯風手張坤德及李承育、貝斯手山田洋平、Piano手曾增議、吉他手廖志銘及長號手NICK等頂尖樂手,組成的台灣知名爵士樂團「Taiwan All Stars Ensemble」,將同台飆樂秀出台灣道地的爵士精神與爵士風情。16日爵士音樂節開幕的高潮,是由為了演奏Dizzy Gillespie經典大型爵士樂團曲目,並延續這位大師的爵士傳奇所組成的國外重量級爵士天團 Dizzy All Stars Ensemble,這個樂團堪稱是爵士樂界的名人堂,成員囊括許多Gillespie的班底,以高超的技巧將爵士大師的經典, 一同為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揭開序幕。

10/17主舞台安排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這支新銳樂隊的成軍,以精緻的編制樹立管樂藝術典範,奏響爵士新脈動。此外,更邀請重量級天王-紐約Jimmy Heath 樂團,由Jimmy Heath被譽為世界指標級的薩克斯風演奏家、作曲家、改編家領軍演出,其兄弟Percy Heath和Tootie Heath皆為知名的bass樂手和鼓手,三兄弟傑出的表演被視為是爵士圈的傳奇人物共同展現爵士風華,可惜Percy Heath不幸於幾年前過世,無緣親睹三兄弟合體,這次極有可能是台灣樂迷絕無僅有的機會,得以一睹爵士光輝時代的大師風采。德國的Klangbezirk人聲樂團,兩男兩女的編制讓人聲爵士獲得極好的發聲。聽他們唱出舒服的爵士合聲。絕佳的默契與情感豐沛的詮釋方式,讓聽聞者為之動容!

(2010/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