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第五屆兩岸電影展6月9日臺中開幕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肩負兩岸影人交流重責的兩岸電影展,今年堂堂邁入第五屆;繼第一屆在臺中、臺北兩地放映,掀起影迷廣大迴響後,本屆將再度以雙開幕片形式在臺中、臺北兩地盛大舉辦。

知名導演李行領導的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09年與臺中市政府首度攜手合作,舉辦「第一屆兩岸電影展」,當時蔚為盛事,廣獲各界好評。市府新聞局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影視產業,大力規劃建置臺中電影文化園區,力邀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臺中拍攝,今年再度爭取由臺中、臺北同時舉辦「2013第五屆兩岸電影展」,邀請大陸導演管虎與女星梁靜帶著全新巨作「廚子、戲子、痞子」來臺中,預期將為臺灣的電影帶來全新風潮。

今年第五屆兩岸電影展6月8日在臺中市萬代戲院播出金馬獎影帝雲集的「廚子、戲子、痞子」;6月9日在亞洲大學國際會議廳中心舉辦開幕式,大陸導演管虎與女星梁靜將與臺灣影人及觀眾交流相見歡。

大陸導演管虎與女星梁靜與臺灣特別有緣,從年中「兩岸電影展」到年終「金馬獎」,都可說是管虎的知音與幸運地。他在2009年,以「鬥牛」一片,獲得金馬最佳劇本與影帝後,又在兩岸電影展大受臺灣觀眾好評,也促成了他與臺灣導演戴立忍成為莫逆之交。2012年「殺生」,使他從兩岸電影展一路大受好評長紅到金馬獎,還讓導演夫人女星梁靜贏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今年,管虎導演年度最新巨作「廚子、戲子、痞子」,除了有三位金馬影帝劉燁、黃渤、張涵予鼎的光環加持,還力邀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梁靜領銜,相信將會在2013年金馬獎大有斬獲。

該片以民國31年的抗戰時期為背景,故事敘述「虎烈拉」(霍亂)橫行華北,北平城外鬧瘟疫,城裏鬧饑荒,流氓(黃渤飾)在胡同劫大戶,意外把兩個日本人劫到日本料理店裏,店裏只有膽小店主廚子(劉燁飾)與廚子老婆(梁靜飾),外加老是顛三倒四的駐店戲子(張涵予飾);眾人為爭好處,流氓亮出槍,店主拔出刀,戲子乾脆摸出手榴彈。料理店外,日軍和偽軍進行著全城地毯式搜查,劇情發展高潮迭起,在瘋癲鬧場的狂歡表像下,上演了一場傻瓜救國諜報戰。(自立晚報2013/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