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 獎金全世界最高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為提升台中市的國際能見度,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3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即日展開報名。去年度年紀最輕的複賽入圍者、惠文高中國中部一年級同學鄭為元,及去年大賽冠軍得主謝明諺更來到記者會現場,加上爵士巨星小林香織的代言加持,為大家帶來精采演出。另外,獎金全世界最高額,更希望能吸引國際好手及媒體的注目。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后里是薩克斯風的故鄉,第二屆舉辦的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為了加強與后里的連結,大賽前三名得主將回到后里演出,達到在地與國際相互觀摩、交流的目的。除了與在地連結,第一名美金三萬元,為全世界最高額獎金。

第二年辦理的「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延續第一年誘人的世界最高獎金,祭出高達美金3萬元的第一名獎金,總獎金額更超過100萬新臺幣!去年冠軍得主謝明諺表示,臺灣首度舉辦爵士薩克斯風比賽,當初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參賽,而且獎金誘人,沒想到一舉為國爭光,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獨得3萬美元大獎。他說,參賽不僅讓他有機會與各地好手互相切磋、同台較量,更讓他一圓帶家人外出旅遊的夢想,同時,夢想已久的個人專輯,也將著手錄製,他也表示,今年還想報名參加。

而去年年紀最輕的複賽入圍者鄭為元同學,當時僅是國小六年級學童,而如今升上國中一年級,帶著后里區生產的薩克斯風來到記者會現場,與鍵盤手爸爸,帶來重新編曲、同時也是今年度複賽六首指定曲之一的「望春風」,表現沉穩,頗有大將之風。他表示,台中是他出生地也是他熱愛的城市,第二屆臺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今年當然也不會錯過!

今年活動也邀請日本爵士樂壇「最美麗的焦點」小林香織擔任比賽代言人,跨海為本次活動錄製宣傳影片,廣邀國內外好手,踴躍爭取3萬美金的榮耀!

「2013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收件至8月30日止(以郵戳為憑),9月份進行第一階段DVD初審,通過審查的40名參賽者,將於秋高氣爽的10月天,齊聚臺中、一決勝負。過關斬將的前三名得獎者除將分享總金額超過一百萬元新台幣的高額獎金,也將與大賽代言人小林香織一同在今年臺中爵士音樂節舞臺大「JAM」爵士。而為了推廣后里區歷史悠久的樂器文化產業,得獎者更受邀於至后里區,實地走訪、與在地互動,為薩克斯風的故鄉帶來精采演出。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網站或洽(02)2711-2320#106林小姐及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徵件小組(tcsaxophone2013@gmail.com)。 (自立晚報2013/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