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好戲開鑼 廟口瘋歌仔戲
廟口演員穿著歐式古典服裝,用台語唱著優揚旋律,搭配國樂演奏的古典音樂,這是歌劇還是歌仔戲?原來是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扶植的創新歌仔戲,將於21至23日晚間七點半,在草屯敦和宮熱鬧登場,由南投縣的明珠女子歌劇團等帶來全新劇碼,每日下午五點半開放排隊,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策畫的「2013好戲開鑼廟口瘋歌仔─國藝會第七屆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鼓勵外台歌仔戲挑戰傳統,每屆專案精選三個團隊進行創作,14日在草屯敦和宮廣場舉行記者會,由南投縣明珠女子歌劇團、高雄藝人歌劇團、台南秀琴歌劇團帶來全新劇碼。

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以「好戲開鑼」作為這次發表會的主軸,他表示,國藝會舉辦此活動,是為了使鄉土文化獲得在地支持,這次將以南投作為活動第一站,再前進高雄與台南。

縣府參議簡幸進表示,此次歌仔戲發表,具有發揚地方文化、提升民眾藝文素養的作用,縣府致力推動各項建設,也需要結合文化等精神內涵,才能提升整體施政水準。他表示,此次國藝會徵選出三個團隊,都具有優異的文化內涵,歡迎民眾相邀來看具高水準的歌仔戲演出。

「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由三個歌仔戲團隊結合編劇、導演、音樂設計,打造創新好戲。21日將由草屯在地的「明珠女子歌劇團」開幕打頭陣,演出以十八世紀歐式風為背景的《南方夜譚》,穿蓬蓬裙大跳西洋舞,還有「阿飄」隔空戀愛戲,黑色幽默喜劇保證讓您笑破肚皮!22日高雄「藝人歌劇團」演出《鳳凰羽》,以生物保育觀念為宗旨,穿插鳳凰的神話,交織名利、是非、親情、愛情的衝突與矛盾。23日台南「秀琴歌劇團」演出《三目二郎神》,發想自寶蓮燈故事,勸世唯有淨化心中的執念,才能真正成神。連續三天,外國人、靈獸、神仙,齊聚一堂,全新歌仔戲大挑戰!

草屯鎮長洪國皓表示,明珠是草屯的驕傲,從成立以來堅持用心維護在地傳統文化,並不斷創新,希望透過新的歌仔戲形式,保存地方文化也見證時代變遷。團長許素珠也邀請南投鄉親,共同支持耗時2年創作的全新戲碼。演出的三個團隊各有創新與內涵,歡迎民眾前往觀賞。【南投縣政府廣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