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投縣府召開「災修復建工程廉政座談會」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2日召開「南投縣災修復建工程廉政座談會」,由代理縣長主持,廣邀縣內工程包商、規劃公司、鄉鎮市公所承辦人員與會,由政風處、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報告分別講述「南投縣災修復建工程專案稽核成果報告」、「南投縣災修復建工程廉政研究成果」,讓與會人員了解本縣復建工程品質與廉政措施。

陳代理縣長表示,南投縣災修復建工程相當多,為了掌握工程品質以及有無疏失與弊端,縣府除由政風處等單位進行專案稽核外,也委託畢肯公司進行調查,以了解業者對政府廉能之看法與建議。縣府將依據調查中指出的行政效率、承辦人員有無依規定或刁難情事、請託關說、財務餽贈、飲宴招待、圍標、綁標情事等進行調查與檢討,以正廉能並提昇縣府工程效率。

會中,首先由縣府政風處進行報告,政風處表示,南投縣災修復建工程自98年起統計,平均每年度約有570件,為避免疏失事件發生,縣府特別針對近五年災修復建工程進行專案稽核由政風處發函要求各工程主辦單位檢討改善,並由工務處加強督導、管考中。
縣府並委託畢肯公司針對縣內災修復建工程廉政進行研究與調查。該公司採取電話訪問方式,以與縣府有業務往來之廠商為對象,調查中顯示,廠商對縣府業務人員服務態度持正面看法者高達九成四,對行政效率持正面看法者也達八成,可見縣府之努力。

除縣內相關業者、承辦人員與會外,政風處長蔡昭明、參議廖深利、中興大學教授張明添、逢甲大學教授陳廣祥也都到場參與,並給予建議。身兼採購中心主任的廖參議表示,在縣府全體努力下,較易發生弊端的限制性招標已逐年減少、改善,以101年為例,全年僅有4件,僅占總招標件數0.95%,已盡可能將招標工作做到透明化,未來也將加強查核規格綁標,並探討流標增加之原因。
陳教授則建議監造單位應落實監督責任,與縣府共同加強為縣內工程把關。張教授也指出,部分得標廠商工程人員素養不足、或人力不足均可能是造成工程疏失的原因,因此在工程品質上必須思考是否需加強審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