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行動市府」開始 林佳龍回應醫改會
【本報綜合報導】「您的呼求,我聽到了!」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20)日透過臉書,針對今日醫改會劉淑瓊執行長及辜智芬研究員在媒體投書提醒,四天前媒體報導在谷關發生婦人心臟病發,卻因救護車調派不及不幸往生的事件做出回應。林佳龍表示,已請新任消防局蕭煥章局長協助緊急協調,再調度一部救護車前往和平分隊駐地支援待命,並協調衛生所原則同意,待消防局正式行文確認後,置放衛生所救護車鑰匙於分隊,以緊急應變協調衛生所救護車出勤。

林佳龍提出,未來將應用GIS概念,重新檢討30分鐘範圍內救護資源整合的問題,以「生活圈規畫黃金搶救動線」和「跨縣市急重症資源聯防」,來架構未來的緊急醫療網。

林佳龍表示,感謝向平面媒體投書的醫改會劉淑瓊執行長,以及辜智芬研究員提醒。為能夠緊急應變協調衛生所救護車出勤,林佳龍說,已請新任消防局蕭煥章局長協助協調,再調度一部救護車前往和平分隊駐地支援待命,也已協調衛生所原則同意待消防局正式行文確認後,便可置放衛生所救護車鑰匙於分隊,如同時遇有兩趟救護車出勤時,需再有第三趟緊急勤務,就可開衛生所救護車出勤。此外,再有超過前述救護出勤量時,另搭配以消防車或勤務車及義消出勤應用,遇有大量傷病患則啟動本市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

林佳龍強調,除協調消防局進行救護車輛配置跟派遣模式的調整,上任後將率消防局長、衛生局長親赴和平區,以實際行動解決偏鄉緊急醫療的問題,並將應用GIS概念,重新檢討30分鐘範圍內救護資源整合的問題,以「生活圈規畫黃金搶救動線」和「跨縣市急重症資源聯防」,來架構未來的緊急醫療網。

不僅和平區、梨山、雙崎跟新社分隊面臨類似緊急醫療救護資源不足的處境,為照顧偏遠地區,林佳龍指出,已先請消防局逐分隊檢視檢討,依地方災害與轄區特性及需求,檢討增置必要消防救災救護人力,並配置必要消防救災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此外,也將進一步爭取民間捐贈或提列為中程計畫來爭取中央補助項目,協調義消與民間救難志工團隊的整合應用,補足醫療救護資源之不足。

林佳龍也提到,新任衛生局長徐永年提出,自101年起輔導中山附醫承作健保署「和平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IDS)」,提供和平區民眾專科醫療服務、到宅診療服務、建構整合性慢性病照護資訊管理平台,並對當地居民進行團體衛生教育及醫療諮詢服務,未來將與消防局密切配合,提供梨山地區全天候24小時緊急醫療照護服務。

「市民的市長」不僅是宣示,林佳龍說,將每個市民的福祉與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天平上考慮,是他對全體市民的許諾,不分城市偏鄉,沒有貧富階級。對於醫改會的呼求林佳龍表達感謝外,也強調市民的「行動市府」已經開始行動。2014/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