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脫胎換骨 就職兩年林佳龍有感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就任屆滿兩週年前,他在臉書上分享一支60秒的「舊城新生」影片,在臉書上引發不少分享熱潮,還有市民留言「台中很明顯在脫胎換骨了」!
林佳龍在臉書上分享的這支60秒「舊城新生」影片,涵蓋了台中公園、綠川、柳川、火車站、建國市場及許多古蹟建築的美景。

林佳龍留言指出,他從上任至今將近兩年,時時刻刻都不曾忘記,選前自己曾立下「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的承諾。這支影片在臉書上引發好評及分享熱潮,許多市民留言「台中很明顯在脫胎換骨了!」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我說城廓還是舊的美。」林佳龍在這則臉書貼文中,引用歌手呂方的「老情歌」歌詞,形容舊城區在台中人心中的地位。影片中回顧了過去將近兩年來,市府在舊城區再造的努力,包括綠川及柳川大改造、百年未大規模清淤的日月湖開始整治、建國市場與國光客運遷建、鐵路高架化後的台中大車站與綠空鐵道計畫等。

林佳龍在臉書分享的這支舊城新生影片,透過「老與新」的對照,呈現出上任後的成果。網友紛紛留言肯定,稱讚尤其是中區的改變,就像小朋友的成長一樣,每天都有驚喜。林佳龍說,「高樓再蓋就有,但舊城區許多饒富文化價值的街廓,一旦傾頹消逝了,就難以再回頭。」

「有許多朋友告訴我,他們真的看見中區再生了!我卻想告訴各位朋友:不夠,還不夠!這些年我們對老市區的遺忘和虧欠太多了,如今要加倍奉還。」2016/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