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王淑玲助高關懷學生建立自信心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互助合作力量大,南投縣高關懷學生數人一組相互幫忙,挑戰攀岩塔,挑戰者雙手握著岩塊,腳也踩著岩塊,一步一步爬上點端,再由頂端緩緩下來,完成挑戰的黃同學說,雖然感到累,但仍要靠毅力完成,未來遇到再困難的事,也要勇敢面對與解決。

縣府為增進南投縣高關懷學生團隊合作及自信心,26、27日連2天在台中市烏日區南仁湖探索體驗園區,辦理「105年度青少年學生自我探索、肯定成長體驗營隊」,邀請埔里地區高關懷學生一起體驗,包括埔里、大成及宏仁等3所國中,共30人參加,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也到場關心學生學習情形。

王淑玲表示,縣府今年首創辦理該活動,讓高關懷學生走出校外,感受多元豐富的戶外活動,發掘自己能力、挑戰困難,並肯定自己能力,建立與同伴的信任感,未來在面對生活各項事務,都能設法解決,縣府將和學校持續辦理此類活動,讓大家親身體驗,學習成長。

高關懷學生在埔里國中校長脈樹·塔給鹿敦帶領下,從埔里出發,前往烏日南仁湖探索體驗園區,大家抱著喜悅心情,迎接2天1夜的體驗活動。參與學生穿著迷彩服裝,聽從園區教練各項指示,採取團隊合作方式,挑戰攀岩活動,一人攀爬時,其他夥伴給予引導提示,並協助拉繩索,直到攀爬著到達約4層樓高的頂點,夥伴們也為挑戰者歡呼喝采,場面相當熱鬧。另外,還有部分學生從攀岩塔頂端,在教練引導下,拉著繩索緩緩落下,挑戰自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