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際出擊 林佳龍赴日行銷招商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5日率團赴日本參加全球第三大專業食品展「東京國際食品展」,並行銷2018花博;另外,參訪三菱重工總部等企業,爭取來台中投資航太或智慧機械的合作機會。

林佳龍下午飛日本,隔天將與萬里晴、沃農士、啡堡、法布甜、元明、帝元、台灣比爾文化、在欉紅、大甲本家等在地糕餅甜點等食品業者,以及農會、合作社、產銷班等12家業者,共同出席「東京國際食品展」聯合宣傳記者會,以及為「台灣館」開幕宣傳造勢,向日本及各國與會代表行銷台中特色物產及美食。

此次「東京國際食品展」除了台中市,包括新北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等8縣市首長代表團將與中央部會共同參與盛會,除各自行銷縣市特產,也共同協助國內食品業者拓展日本市場。

農業局指出,日本是台中文心蘭與百合的主要外銷國家,在市府積極促成下,林佳龍將見證雙方貿易商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台中花卉的銷售通路與市場。此外,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在台中舉辦,趁此機會,市府將在日本舉行花博對日行銷記者會,正式向日本民眾介紹台中花博訴求的價值與特色,增加台中的國際能見度,也吸引更多日本民眾到台中看花博。

由於橫濱與台中均為港灣都市,林佳龍也將前往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輪碼頭考察,除可做為市府推動市港合一的參考範式,同時取經橫濱港規劃開發的成功經驗;另外,考察團將參訪三菱重工總部、日本飛行機株式會社,加治金屬、UPR等智慧機械及航太相關企業,積極爭取來台中投資航太或智慧機械的合作機會。

經發局強調,加治金屬工業株式會社專長於金屬表面處理、精密機械塗裝,飛機零件加工設計與製造等,可提供高度滿足客戶需求的一貫式生產系統,是日本少數獲得美國波音認證的航太廠商之一;而UPR公司則為日本物聯網技術運用於智慧產業的專家,領域包括機械、交通、能源、農業、物流等多元面向。市府將與這兩家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為台中航太工業與智慧機械產業爭添更多發展動能。2017/3/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