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中部大學成果展 林佳龍盼打造示範區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中部地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11日在科博館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指出,市府將做為中央、學校與產業的合作平台,打造中部成為產學合作重要的示範區。

教育部全國分6區推動教學卓越計畫,中區委由逢甲大學成立「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參與合作夥伴包括逢甲、中國醫、亞洲、東海、靜宜、大葉、中興、彰師、台中教育、暨南、台體、中山醫、明道等大學。

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11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創10.創世」中部地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林佳龍、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及各大學校長等人一起為活動揭幕。

林佳龍說,市府未來將持續作為中央、學校與產業的合作平台,以「大手牽小手」概念,緊密整合學校資源及在地產業人材需求,打造中部成為產學合作重要的示範區。

林佳龍指出,在產學訓用人才培育方面,市府已促成15所市立國中、15所高中、6所大學與50家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讓學生在學期間,能提早接觸產業,從做中學習,釋放各種潛能,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李彥儀則強調,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已執行10年,著重教學翻轉與學習內容,明年重點將強調教學與在地的連結,希望讓外地學生能繼續在就讀的學校城市就業,同時讓大學成為開放校園,提供國高中學習場域。2017/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