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九天赴德演出 讓世界看到台中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九天民俗技藝團即將前往德國柏林演出,台中市長林佳龍23日在行前記者會中指出,行銷台灣最好的方法是文化外交,文化軟實力與高科技結合,將讓世界看到台中。

台中市演藝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在台中市政府與駐德代表處牽線上,3月26日至4月3日前往德國柏林「德國-亞洲經濟論壇」晚會登台演出,23日在市府舉辦行前記者會,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九天團長許振榮、和大工業公司董事長沈國榮等人都出席記者會力挺。

市府說,此次德國亞洲經濟論壇聚集350位亞洲、德國政商人士,涵蓋自動化生產、機器人運用及智慧城市等議題。而九天出團經費獲外交部、文化部、市府文化局及民間等各界協助,沈國榮更贊助60萬元,期盼透過文化藝術演出,再一次展現台灣豐富的文化實力。

林佳龍指出,台中打造智慧機械之都,行銷台灣最好的方法即是文化外交,九天技藝團一路從廟會表演發展到劇場演出,民俗技藝提升到文化藝術層次,是台灣文化軟實力的典範;此次受邀在國際論壇晚會上演出,將是「文化軟實力與高科技硬底子的結合」,讓世界看到台中。

駐德代表謝志偉還錄製影片感謝林佳龍團隊的鼎力協助,促成九天民俗文化赴德演出,讓德國可以看見台灣保存傳統民俗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的努力。2017/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