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捷路網 中市爭取延伸南投草屯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到彰化,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15日說,綠線延伸彰化是中市向中央爭取的;未來藍線也將爭取延伸到南投草屯。

繼基隆、台中、新竹之後,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再送出大禮,宣布彰化確定蓋捷運,由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北彰化,後續還會協助縣府評估設置鹿港輕軌的可行性。

台中捷運綠線正加緊施工中,王義川指出,目前施工進度達68.8%,預定107年試營運陸續通車,109年台中市轄區內全線18個站完全通車。

王義川說,彰化與台中生活圈密切,很多彰化鄉親到台中就學及上班,也有台中鄉親在彰化工作及上學,加上中彰投苗治理平台成立,台中市政府積極向行政院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並獲列入行政院前瞻建設計畫。

在蔡總統宣布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到彰化後,王義川強調,目前綠線終點站在烏日高鐵站,要延伸到彰化,未來路線將規劃從成功嶺對面穿過烏溪抵達彰東,預定再加設3個停靠站,包括在烏日林新醫院附近設1站,而彰化方面則分別在金馬路及台化廠附近各設1站。

在經費方面,王義川說,綠線延伸彰化預估總經費約138.95億元,分別由中央負擔69.34億元、台中市40.49億元、彰化29.12億元;未來如果還要延長到鹿港的話,則由彰化縣政府自行籌劃。2017/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