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建捷運 魏明谷:有需求
【記者吳玉惠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彰化要蓋捷運引發爭議,彰化縣長魏明谷18日親自回應說,面對即將進入高齡社會,對捷運系統等大眾交通工具有需求。

總統蔡英文上週來到彰化縣參加縣政府舉辦的綠能招商成果發表會,蔡總統致詞時除強調發展綠能的重要性外,也提及彰化縣即將有捷運,原有的台中捷運綠線原本只有到高鐵台中站,將延伸到彰化市,計劃已列入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彰化將興建捷運的消息傳開,引發網友的熱議,有人認為政府花大錢建設將成為蚊子建設,也有人認為是為了選舉,不過也有彰化人在批踢踢網頁發言指稱,許多人經常在彰化、台中兩縣市通勤,興建捷運有其必要性。

面對來自各方的批評質疑以及支持的聲音,彰化縣長魏明谷18日親自回應說,他認為彰化縣需要捷運,而需要的原因在於台灣即將進入高齡社會,很多老人家出門開車騎車不方便,像是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的需求有其必要。

魏明谷指出,是否需要交通建設要看人口數而定,彰化市的人口數多,除了台鐵之外,有需要另一條軌道來往台中,至於捷運是否要延伸到鹿港,他持保留態度,可以改成興建輕軌,吸引觀光客來到鹿港觀光,促進地方繁榮。2017/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