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駐外館長訪中市 林佳龍促銷花博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今24日率領各駐外館長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由於台中市政府將主辦2018世界花博,林佳龍說,期待結合外交部的力量宣傳花博,並做好接待工作。

劉德立率領各駐外館長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就新南向政策、城市外交、INGO中心、台中重要產業、2018花博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佳龍表示,台中即將舉辦多項國際活動,包括明年的花博、後年的東亞青年運動會等,而外交部在第一線為國家推動外交工作,期盼外交部能幫台中、台灣走向國際。

林佳龍指出,台中花博將於明年11月3日開幕,希望透過花博,啟動與各城市的互動,進行花卉、農藝產業等交流;另外,2020世界蘭花展覽與會議將於台中舉辦,屆時將和蘭花有關的地區共同推動,並與世界各國進行國際交流。

此外,2019年台中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林佳龍強調,這是台灣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授權的國際運動競賽,在這之後,台中每年也都會舉辦國際級賽事,要讓國際看見台中。

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例如與印尼合作,輔導中市廠商在印尼設立精密機械等人才培育中心;此外,中央也支持將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中心)設在台中,並將由外交部擔任主責推動機關,期望利用這個機會將台中行銷出去。2017/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