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單車緣 中市與日愛媛縣締友好城市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與日本愛媛縣因自行車結緣,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愛媛縣1日在愛媛縣廳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兩地正式締結為友好城市,未來將在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等深化交流。

台中市與愛媛縣透過自行車結緣,愛媛縣擁有國際馳名、以跳島方式橫越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今年3月更率團來台參加「0K台灣.台中出發」自行車環台活動,抵達台中時獲林佳龍及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等人熱情接待。

在劉金標的引薦與期許之下,林佳龍與中村時廣在台灣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暨YouBike 發言人劉麗珠、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愛媛縣議會議長毛利修三、愛媛縣議員德永繁樹等人見證下,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正式成為友好城市。

林佳龍說,劉金標就像自己的父執長輩,台中也很榮幸成為捷安特的基地,兩地透過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實現劉金標的期許,也建立如兄弟姊妹般的情感,除自行車運動之外,期許未來能進一步在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等各方面持續深化交流。

林佳龍強調,台中將在9月舉辦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接著明年也將舉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及2018台中世界花博,盼藉此讓台日觀光客互訪人數,再增加到700萬人次,同時縮短觀光客人數上的差距,歡迎中村時廣屆時到台中訪問,參與花博盛會。2017/6/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