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佳龍:必須知中 「少說多做」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針對兩岸關係,台中市長林佳龍7日表示,各種口號都不能表達完整的兩岸關係,必須「少說多做」建立彼此信任感,不管立場都必須「知中」,不卑不亢態度,才能建立長久關係。

台中市議會今7日召開第2屆第5次定期會,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說,六都市長陸續發表對兩岸關係的看法,他詢問林佳龍對兩岸關係看法如何。

林佳龍指出,各種簡化的「口號」都不能表達完整的兩岸關係,也不能當作前提強迫對方接受,因此若要透過口號或政治領袖搭建關係,兩岸關係就會走不出迷宮也無法長久,因此必須另闢道路。

林佳龍強調,不管立場要親中、和中、反中,首先都必須「知中」,知道中國大陸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上的情況,先知己知彼,才能發展建設性關係,「少說多做比較重要。」他說,兩岸的交流必須多點同理心,避免言語上的刺激,並秉持互惠精神,在尊重與對等,兼顧彼此的尊嚴與利益下,透過實際的交流中累積信任感,存異求同。2017/6/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