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林佳龍:民主決定台灣主權獨立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16日詢問台灣是否為主權獨立國家?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人民已用民主的方式選出總統、國會議員,並經過3次政黨輪替,決定台灣是民主國家。

台中市議會16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台中市議員何敏誠肯定林佳龍在與中國大陸溝通往來中提出「知中」觀點,他詢問,對於台灣要走向國家正常化、國際化,以及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看法。

林佳龍說,台灣在已經民主化的情況下,探討是否為民主國家,一定要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人民用民主的方式選出總統、國會議員也歷經3次政黨輪替,決定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土地、人民與主權的國家組成條件,台灣都有符合。

林佳龍指出,台灣鄰居的中國一直要求國際不能承認台灣,但實際上其他國家承認與否,並不能決定是台灣是否為一個國家,台灣目前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期盼推動國家正常化,除國際關係外,另一個就是內部認同的問題。

林佳龍強調,台灣已走過民主化的過程,回過頭來看台灣的國際地位,其實是最符合實際及國家的利益,許多人受到過去威權統治時代的觀念來看這個問題,自然會有情緒性的反應,如今網際網路全球化時代,年輕人沒有接受洗腦教育,接受各方資訊,態度自然更為開放。

林佳龍認為,台灣不須跟著中國起舞,不用陷入中國提出的一中或九二共識等特定名稱,因定義權在中國身上,一旦台灣接受的話就會沒完沒了,因為中國態度一直在改變,而且沒有放棄併吞台灣。

林佳龍指出,就拿這次巴拿馬與台灣斷交的事情來說,他不認為台灣接受一中或九二共識,就會有邦交國,反而成為中國的附屬國,自然無法與其他國家建立國與國的關係。2017/6/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