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車站六媽會 林佳龍:沒來會後悔百年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1917年慶祝台中車站落成而有「七媽會」駐駕,台中市政府盼重現百年前七媽會,卻因一家媽祖廟不參與而成六媽會,市長林佳龍4日表示,沒來參加的會後悔100年。

1917年慶祝台中車站及第二市場落成啟用,共有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等7座媽祖宮廟駐駕台中,台中市政府原本規劃重現百年前七媽會盛況,卻因鹿港天后宮不克參與,而從「七媽會」變成「六媽會」。

林佳龍上午在「百年媽祖會」宣傳活動中說,1917年對台中意義重大,台中車站的第二代站體「台中驛」竣工,還有「新富町市場」即現在的第二市場也在這一年啟用,當時中區附近的建設都在百年前完成,讓台中成為南北二路的中心。

林佳龍指出,百年前中部7座媽祖宮廟聯合駐駕台中40天,稱為「七媽會」,今年為深化台中百年歷史意涵,市府規劃「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系列活動,期待透過民俗、文化活動的融合呈現,活化歷史記憶,展現台中特色,這項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新元素,「這次不參加,會後悔100年」。

市府表示,系列活動從13日起到16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操館、台中公園及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行,其中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等宮廟將駐駕於台體大體操館的行宮,13日下午5時有行宮六佾舞祝壽大典,15日聯合遶境台中市區、16日有圓壇送神儀式。2017/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