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台第二大城 林佳龍促檢討統籌款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人口超越高雄市躍升第二大城市,市長林佳龍3日說,應該調整中央與地方間的關係,他相信統籌分配款的檢討應該也會相應進行。

根據內政部統計,到7月底為止,台中市人口多出高雄市309人,成為第二大城市,林佳龍3日受訪時指出,台中市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市,代表這是座宜居城市,市府將期待完善各項基礎建設及社會福利措施,讓生活在台中市的民眾能找到好工作、成家立業及養兒育女。

林佳龍表示,面對人口的加速成長,台中市也有不少相對應的政策,包括托育、托老一條龍等社會福利措施,以及都市計畫與基礎建設,近期大台中山手線、捷運綠線、捷運藍線的路網與四通八達的公路體系等,均使得居住在台中市的民眾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獲得滿足。

至於台中市的統籌分配款,似乎少於高雄,對此林佳龍呼籲,應該調整中央與地方間的關係,加強地方政府未來在拚經濟上的角色,也期待在有招商成功的地方政府多留一點稅收,相信統籌分配款的檢討應該也會相應進行。2017/8/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