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市自由路地下道 立委爭取填平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自由路三段與四段間的地下道填平工程,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5日表示,經他邀集相關單位舉辦地方說明會後,將爭取於今年底完工。

鐵路高架化後原本因鐵道阻絕的平面道路和設置的地下道紛紛要打通和填平,位於自由路三段和四段間的自由路地下道填平和道路打通工程也是都市縫合計畫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黃國書說,日前邀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和台中市政府舉辦地方說明會,除敦促有關單位25日完成連通自由路的10米寬替代道路,完整20米寬自由路平面道路也爭取於今年底完工。

黃國書指出,台中市許多地方因平面鐵道阻絕,影響交通動線,也阻礙經濟活動,造成鐵路兩旁地區發展落差。

黃國書強調,現有自由路地下道是10多年前為舒解十甲路平交道的交通而興建的過渡產物,當時甚至拆除原地點的一座公園,可見自由路不通造成當地多大不便。自由路平面道路打通工程已在進行,希望鐵工局盡量縮短工期,回應地方高度期待。

負責施工的鐵工局中部工程處長謝立德表示,已先於自由路北側施作10米道路工程,25日可完工。2017/8/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