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五縣市連線宣示支持母乳哺育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為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鼓勵母乳哺育,5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辦理『支持母乳哺育 拒絕菸品危害 守護健康 衛你著想』衛教宣導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與。縣長林明溱與國健署長王英偉、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視訊連線宣示「支持母乳哺育·拒絕菸品危害」的決心,林縣長也分享哺育母乳的好處,呼籲準媽媽們響應母乳哺育運動,讓孩子都能活潑可愛,健康長大。
林縣長表示,8月1日至7日是國際母乳周,縣府特別舉辦此衛教宣導活動與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一同連線同步挺母乳媽媽。林縣長說,母乳哺育好處多多,不僅營養豐富,還富含抗體可以提高嬰兒的抵抗力,比奶粉更好,因此2個媳婦都用母乳哺育,6個孫子個個白白胖胖,健康活潑又可愛,希望大家一起來用母乳哺育,讓下一代更健康、更優質。縣府也會積極完善公共場所友善母嬰環境,鼓勵機關和企業廣設哺乳室,讓媽媽們餵哺嬰兒更方便。
署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南開科技大學副校長許聰鑫都場參與,衛福部及國建屬也派員出席。現場也與5縣市進行視訊連線,國健署長王英偉出席台北市衛生局在台北車站的活動現場,影后周幼婷也出席代言,分享哺乳經。活動中,林縣長帶領南投民眾,熱情的與王署長和他縣市連線一同高喊口號,宣示力挺哺乳媽媽,場面溫馨熱鬧。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衛福部近年來積極於全國各縣市推動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活動,本年度衛生教育五大宣導主軸計有(一)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圈住您的幸福大小事、(二)電子煙防制知能、(三)傳染病防治、(四)食品資訊素養、(五)珍惜醫療資源,健保服務帶著走等5項議題。這次活動則以健康促進為核心,跨領域結合相關單位共同參與,以增進該衛教宣導活動的多元性,同時也邀請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警察局、南基醫院、淬音木管五重奏搭配貝斯特幼兒園舞蹈演出、蘋果劇場等一起共襄盛舉。其中蘋果劇場是國內知名表演團體,今年首度邀請參與演出,所表演龍宮奇緣特結合母乳哺育與菸害防制劇情宣導,更是在南投首演,希望藉由反菸劇情將菸害防制觀念深入家庭及未來主人翁心中。
林縣長並親自頒獎頒贈高齡友善場域認證及頒贈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創意彩繪比賽績優人員,而為鼓勵生育,現場也特別舉辦『孕媽咪創意肚皮彩繪走秀』及『歡樂小寶寶爬爬樂』現場比賽等精彩活動,以及健康與高齡友善環境等,過程精彩歡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