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推動限電 林佳龍盼因地制宜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對於中央推動限電措施,台中市長林佳龍8日表示,節電是全民運動,但政府也要傾聽民意,由於每個建物都不一樣,有些需要空調,有些則可以開窗,應該給各地有裁量空間。

林佳龍出席南屯親子館開幕活動,針對中央推動限電措施受訪時說,「節電人人有責」,希望台灣成為綠色能源的社會,每個人都應做到節電,隨手關燈,減少耗能,善盡公民的角色;而地方政府也會用最適合的方式做,因地制宜,逐漸打造轉化能源成為再生能源的環境,就不需要面對停電危機。

林佳龍認為,節電是全民運動,由政府帶頭,大家一起努力來做,雖然可能一時帶來些許不便,仍盼大家共同體諒;而政府也需要傾聽民意,由於每個建物都不一樣,有些地方還是需要空調冷氣,有些則可以開窗戶,應該給各地有裁量空間。

至於南屯親子館是否也會採取中央的限電措施?林佳龍說,親子館活動空間仍會正常開放,因為孩子在,要讓大人放心,必須提供一個最適合孩子活動的環境,而這也是回應到他所說的「因地制宜」,行政院的建議可做為參考,目前台中市政府辦公大樓冷氣溫度也調高一點,不需開啟的電源也主動關掉,鼓勵全民來響應,政府的出發點良好,期待大家從自己開始做起節電。

對於現階段國家能源政策,林佳龍強調,只要不浪費電,就不需要發那麼多電,最重要的還是從生活態度改變開始,自然就不會造成環境汙染或斷電危機;政府現在推動2025非核家園政策,能源轉換相當重要。2017/8/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