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躍升第二大城 中市千人辦桌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於7月底躍升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台中市長林佳龍28日宣布,將於10 月7日在豐原體育場席開百桌慶祝,其中90桌將開放民眾預訂,9月11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預約。

台中市人口數到7月底截止超越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府下午舉行「全台第二大城慶祝活動記者會」,名廚阿基師率領主廚團隊出場介紹設計菜單內容,其中6道菜搶先亮相,預約價格每桌新台幣3999元。

林佳龍除代表市府捐贈10桌餐券給弱勢團體,並說,國際媒體CNN在網站特別推薦台灣最宜居的城市就是台中,居住在台中的幸福,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林佳龍說,慶祝台中市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市,將以辦桌方式舉辦大型音樂藝術演唱活動,分享台中作為宜居城市的歡喜心情;也透過這次慶祝活動機會宣傳明年將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還邀請名廚阿基師特製台中料理,運用大甲芋頭、新社香菇、山城水梨及后里豐富的蔬果等在地食材入菜。

阿基師表示,這次菜餚特色全數運用台中在地蔬菜,要讓大家吃到當季、在地的食材,另外還特別以花入菜,感謝花農在無毒環境中培育花朵,讓民眾在用菜時,除擁有色澤堆疊的豐富視覺感受外,還能吃得更安心、口感更加舒服。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千人辦桌當晚6時起在豐原體育場將同步舉辦演唱會,邀請玖壹壹、李千娜、黃路梓茵(LULU)、沈文程、江惠儀、小鐘、林喬安、大芭比等多位與台中有深厚淵源的知名歌手輪番登台演唱,並安排歌手演唱台中已故知名作曲家呂泉生等的知名曲目,展現台中文化的多元風貌。2017/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