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B型企業年會 林佳龍:套用理念施政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第二屆B型企業亞洲年會31日起在台中市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應邀致詞說,很認同B型企業理念,希望能套用在城市治理上,讓城市裡不同背景的人都能共好、共享。

亞太B型企業協會這兩天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第二屆B型企業亞洲年會,31日由林佳龍、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亞太B型企業協會理事長張大為、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等人,共同為年會揭開序幕。

「B型企業」的B代表Benefit,意指關心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利益,是市場自發而生的新商業模式,追求社會、環境與市場價值共創分享,目前全球有超過2000家企業通過國際B型企業認證,台灣也有20家,是亞洲成長幅度最快的國家。

林佳龍說,B型企業在世界各地正盛行,強調如何創造共好,不只創造商業利潤,還要造福更多人、做到永續發展,兼顧最多數人的最大利益;台灣有20家企業通過國際B型企業認證,其中4家在台中,他引以為榮,希望打造台灣成為亞洲B型企業最蓬勃發展的國家,也希望台中成為B型企業城市。

林佳龍指出,B型企業理念也很適合用在城市治理上,一個城市裡擁有許多不同背景的人,如何做到整個城市共好、共享,是市政推動所追求的理想。他也歡迎B型企業以台中做為基地,逐步往南北擴充,期待台中成為企業良善發展的宜居城市。2017/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