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百年歷史研討會 台中打造人本城市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七媽會邁入百年,台中市政府30日舉辦「台中百年歷史學術研討會」,市長林佳龍表示,盼借助專家學者的歷史研究,打造台中成為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

「台中百年歷史學術研討會」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辦,以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七媽會為主題,邀請前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長黃秀政等進行專題演講,期望深化台中城市發展論述與研究,加深大眾對台中文化與歷史發展深層了解。

林佳龍致詞說,台中百年城透過學者的研究,將所有人所成長地方的感受與體驗記錄下來。百年前,第二代台中車站落成啟用,串起台灣南北,當時日本統治下,區長林耀亭為慶祝車站落成,商請全台七座宮廟媽祖,聯合駐駕台中40天,促成「七媽會」。

去年鐵路高架化後,台中車站地底發現1905年興建的第一代車站遺構,形成三代同堂,在時空座標上非常有意義。市府今年規劃一系列百年慶活動,其中透過舉辦研討會,盼借助專家學者的歷史研究,奠定台中未來發展基礎。2017/9/30

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 台中簽署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30日在台中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場見證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期待透過國際合作,提升台灣在國際花卉市場上的活動能量,並力邀各國參加台中花博。

在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的發起下,「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及「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第一次會議,30日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

會中由台灣、荷蘭、日本、澳洲、巴西、中國大陸等6國花卉拍賣市場代表簽約,成立「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希望建立平台提升國際花卉貿易商機,並由林佳龍、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奧斯通( Bernard Oosterom)、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見證。

林佳龍說,「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的成立,是希望發展更公平、開放的市場機制,期待透過國際合作,共同拓展國內外花卉拍賣市場,並學習全世界各地經驗,提升台灣在國際花卉市場上的活動能量。

林佳龍指出,台中很榮幸獲得AIPH的支持,除了支持明年台中將舉辦的花博,也將今年AIPH秋季會議移師台中舉行,今天更在台中成立「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這對於台中花博是很大的肯定,台中將更努力,打造台中為花園城市,把最美的花卉展現在國際面前。

奧斯通強調,台灣擁有很豐富的花卉產量,且台灣在花卉市場上相當有名,因此選在台灣作為花卉拍賣合作起點;他也很高興看到「國際花卉拍賣市場聯盟」的成立。2017/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