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崛起研討會 林佳龍核心戰略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市長林佳龍7日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未來台灣可朝北、中、南「三核心」戰略發展,達成區域均衡目標,行政及立法院可集中中部,為首都減壓。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中部可作為行政中心的遷都概念;林佳龍說,未來台灣可朝北、中、南「三核心」的戰略發展,達成區域均衡目標,行政院、立法院可集中中部,為首都減壓。

林佳龍認為,首都減壓、區域均衡發展為台灣目前的發展目標,台灣因為高鐵建設已經成為一日生活圈,行政立法集中中部、南部發展農業與工業、北部發展國際金融與服務業,以此分擔首都一部分功能,站在提升國安及國土均衡發展角度,為台北首都減壓,達成區域均衡發展。

林佳龍指出,在新的國土規劃思維下,台中可以作為行政立法的中心。目前中央政府已經看到這樣的發展趨勢,因此前瞻軌道建設在中南部挹注的資源最多,正是希望突破中南部發展上瓶頸,落實北中南均衡發展。

「台中市是中部區域的中心城市!」出席研討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肯定台中擁有完整的產業聚落、良好的交通,成為直轄市後,更有完善的財政規劃,能帶動中部發展,他說,城市有核心機場,才能有國際能見度,水湳機場過去位在市中心,發展受限;遷建清泉崗機場後,更帶動中部交通建設。2017/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