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我要深呼吸」 中市府:督促中火減煤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環保團體5日再度到台中市政府表達反空污訴求,台中市政府表示,正全力督促台中火力發電廠落實減煤,並推動86項空污防制措施。

環保團體將於17日在台中及高雄兩地發動反空污遊行,為了呼籲民眾踴躍參加,環保團體連續兩天到市府廣場表達訴求,5日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的一群爸爸媽媽推著娃娃車、帶著小孩到台中市政府廣場高呼「我要深呼吸」,呼籲不分顏色及黨派都來參加遊行聆聽人民的聲音及訴求。

市府則發布新聞稿回應說,對空污的關切,市府感同身受,市長林佳龍也很認同民間團體的訴求,並鼓勵踴躍參與反空污遊行。

市府指出,正全力督促台中火力發電廠落實減煤,並推動86項空污防制措施,兼顧固定、逸散、移動污染源整體改善空污。

至於校園防護機制,市府強調,當AQI(空氣品質指標)出現紅色不良等級時,會請學校將室外課程改於室內或延期辦理。而空氣盒子只是簡易型設備,數據常偏移而必須校正,建議仍應以環保署與市府的專業空氣品質測站數據作為參考。2017/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