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山鎮農會杉林溪冬茶賽頒獎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竹山鎮農會23日上午在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廣場舉辦「杉林溪冬茶競賽頒獎典禮」,由該會理事長沈春枝主持,縣長林明溱、議長何勝豐、議員蔡宜助、張志銘、吳瑞芳、鎮長黃丹怡都出席致意,林縣長和何議長分別頒發特等獎、頭等獎匾額給烏龍茶組巫佩珊、新品種茶組劉建宏等獲獎茶農,並和與會貴賓一起合影留念,場面隆重。

林縣長說,今年杉林溪冬茶口感香濃圓潤,品質極佳,除感謝魚池茶改場用心指導,也是農民用心管理、精進技術的成果,今年比賽茶相當搶手,喜歡杉林溪茶的消費者,請把握機會選購,以免向隅。

林縣長也說,農業與觀光互為表裡,將農業行銷及觀光有效結合,不僅增加農民收益,還能帶動地方繁榮,近年來縣府大力推動農產行銷活動,就是希望能幫助農民行銷,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經濟活絡,以今年茶博會為例,短短9天展期,就吸引參觀人潮近50萬人次,茶銷售量達6千多萬元規模,經濟產值高達1億元以上,為地方發展注入一股活水。為了讓農民有更多面向直接消費者的機會,明年燈會期間,縣府也會規劃農特產展售區,為農民創造更多商機。

竹山鎮農會總幹事鄭文惠表示,今年杉林溪冬茶競賽評鑑已經圓滿結束,特等獎、頭等獎等獲獎也順利產生,今天特別舉辦頒獎典禮,由沈理事長、林縣長及何議長分別頒獎給獲獎茶農,該會也特別結合在地農特產品展售,行銷在地農特產,另外也頒獎給在地好米得獎農民,推介無污染的濁水好米給全國消費者,歡迎大家來竹山喝好茶、配蕃薯,吃好筍。

擔任評審長的魚池茶改場凍頂工作站站長林儒宏指出,今年中部茶區下、秋兩季雨水集中,整體水量稍不足,日夜溫差大,冬茶生長遲緩,產量略減,但整體冬茶品質相當好,透過好的茶園管理,茶菁品質好,加上焙火製作技術提升,不論是烏龍茶組或新品種組都有很好的表現,今年得獎茶具備發酵香、焙火香搭配合宜,甘醇、清甜、具活性,壺泡滋味醇厚,濃稠度均勻等特色,是不可多得的好茶。

當天除頒獎典禮,竹山鎮農會也安排搓湯圓比賽及在地農產美食品嚐活動,吸引多民眾前來參與,場面非常熱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