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就職3年有口碑 魏明谷扶搖直上
【記者吳玉惠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25日說,盼為縣民福祉繼續努力,讓民眾感受交通建設、空污及水環境、綠能經濟、福利照顧、農業開創、工商產業、文化觀光、優質教育等各方面的進步。

彰化縣政府25日在縣府中庭舉辦縣長就職3週年縣政施政報告,魏明谷、副縣長林明裕、陳善報,以及縣府一級局處首長出席,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洪宗熠、黃秀芳等黨籍民代及鄉鎮長也到場力挺魏明谷。

魏明谷指出,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影響縣民健康,縣府除加強對空污防制工作,也積極推展離岸風電,等到建置完成,估計可供680萬戶一年用電量,此外還有太陽能發電,台灣電力公司規劃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太陽能光電廠,還有民間公司推動的下陷農地種電案。

交通建設方面,魏明谷表示,他提出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政見都在任內定案;台76線員林東西向快速道路由埔鹽往東延伸到二林芳苑段,行政院已同意給新台幣140億元經費;在「三橋」部分,台中市負責的溪尾大橋已完工,彰化端彰南路大肚溪橋已獲核定5億多元經費,預計明年動工。

魏明谷強調,老人福利方面,縣府團隊除推出老人假牙補助,也積極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今年新設5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8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23個C級巷弄長照站,也設立不老健身房及失智日間照顧中心。

魏明谷說,清廉、勤政、愛鄉土是他從政以來最重要施政理念,在3週年之際,要鄭重向大家報告縣政成果,感謝鄉親支持與愛護,相信民眾與縣府同心協力,會讓這塊土地更美好,讓彰化人更幸福。2017/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